小nei不会咕是骗人的

🇷🇺🇺🇸🇨🇳
十级杂食选手
既菜又废
头像来源@匪禁
封面来源@茶二

【黑三角/短篇】棋子(国设,中苏交恶背景)

 @为了月亮而来 感谢这位小可爱的点梗。主金钱,文笔渣,略ooc,带个人主观感情

  王耀看着面前这位不安分的美/国/人,对于阿尔弗雷德突然造访让他非常的讶异。但是美/国/人似乎并不在意王耀的惊讶,一进屋子就像自己家一样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摆弄桌上装饰。就在阿尔弗雷德第三次把古董花盆抛上空中又接住的时候,王耀终于忍无可忍地开口了:“敬爱的美/国先生,我记得我们两国并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您突然只身一人访问中/国怕是有些不妥吧?”

  “王耀,Hero这次可是来帮你的啊!”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微怒的表情,得意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报纸,扬了扬,“我家的这家报社可是刊登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哦。”

  王耀接过阿尔弗雷德手中的报纸,看到那醒目的标题,只觉得头皮发麻,脸变得煞白,拿报纸的手不由得攥紧,报纸被揉得发出沙沙的声响。看着面前平日里素来沉稳的王耀,脸上露出如此惊慌神色,阿尔弗雷德有种没来由快感,这两个天天说着革命友情的社/会/主/义国家,现在应该算是彻底决裂了吧?他走上前,凑着王耀的耳边说:“那只北极熊扬言要核/平你呢!真是人心险恶啊!Hero就是要消灭这样的邪恶势力!”

  王耀不语,就是呆呆地站在那,眼睛死死地盯着报纸。气氛沉静了半晌,王耀像是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抬起眸子,眼神平静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开口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诶?这样要问报社的老板吧,Hero家可是言论自由的国度哦,Hero只是碰巧看到这篇报道而已……”阿尔弗雷德一脸心虚的打着马虎眼。

  “一篇没什么根据的报道就能麻烦美/国化身亲自来我这一趟?”王耀挑挑眉,顺手给自己斟了一杯茶,叹了口气说,“唉——伊万那个家伙是想先通知了你别插手,之后才方便对我下手吧?可没想到我们自由民主的美/利/坚先生这次竟然站到了我这红/色/中/国这边。”

  “Hero说了,那、那是碰巧……”

  “谢谢。”

  “诶?刚才是王耀你在道谢吗?”刚想做解释的阿尔弗雷德听到那句道谢,吃惊地张着嘴。

  “谢谢你给我带来消息,琼斯。”王耀低头抿了抿手中的茶,道,“真没想到伊万那个家伙会下这么狠的手。”

  “嘿!Hero这是在维护正义!”阿尔弗雷德兴奋地将手搭在王耀的肩上,“王耀你放心,这消息已经放出去了,到时候世界的舆论肯定倒向你这一边,那个红色恶魔是绝对不会向你挥下屠刀的。”

  “只是舆论吗?”王耀的嘴角上扬,声调带着些魅惑的语气,“这不够哦,琼斯先生。”

  “嗯?”阿尔弗雷德有些愣神,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凌冽的杀气,胳膊一阵吃痛,王耀飞快地抓住他的手,顺势就是一个过肩摔,毫无防备的阿尔弗雷德便这样撞上了墙壁,“哐”的一声,眼冒金星,只觉得脑袋生疼,待他回过神来了的时候,王耀冰冷的枪口已经正正的抵在他的脑门上。

  “这就是中/国人待客的态度吗?王耀?”阿尔弗雷德眼神冰冷的看着眼前这位东方人。

  “事实上你不是我的客人,琼斯。记得吗?我说过我们并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王耀的脸上依旧带着笑意。

  “所以,你是依旧相信那头愚蠢的北极熊而决定置我于死地了?”阿尔弗雷德的脸色沉了沉,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东方人,眼神有了一丝杀意,“别想了,国家化身是不会死的,你现在动手了将来便会承受美/国的报复。伊万那家伙已经和你闹翻了,你没有其他人可以依靠了,王耀。”

  “我清楚,所以想和你谈一笔交易。”王耀没有在意阿尔弗雷德的挑衅,平静地说道,“我需要美/国方面承诺,如果苏/联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那么美/国方面也会采取核手段打击苏/联。你同意了,我就放了你。”

  “别想了,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阿尔弗雷德冷笑着。

  “你没有选择,琼斯。”王耀将枪口又贴近了一点,冰冷的枪管触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肌肤,王耀眯起了眼,“你说的没错,国家化身不会死亡,但他是一个很不错的筹码,我想你的国会不会拒绝满足我这个小小的要求来交换他们敬爱的小英雄。”

  阿尔弗雷德看着面前的王耀,心里升起了没来由的火气,又是他,又是王耀,面前这位瘦小的东方人,永远都是他眼前的那根刺。明明看起来那样的弱小,那样的无力,却执拗地挺着腰板站在他的面前,朝/鲜/战/场上一次又一次的将他自以为是的骄傲击碎,凭什么?凭什么这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每一次都用那种不可一世的眼神看着他?每一次在他的强压下都不会屈服?这究竟是凭什么?

  “哈哈哈……”阿尔弗雷德仰天大笑起来,眼神里淬着恶毒的火焰,“交易?王耀,你以为你是谁啊?说的好听是伊万的同志,难听一点你不过是他的棋子罢了,我为什么要棋子交易?”

  王耀微微有些愣神,握着枪的手有些松动,阿尔弗雷德飞快地站起来,夺过王耀手里的枪,并照着他的小腹狠狠地来了一拳,突如其来的痛感让王耀瘫软在地上,阿尔弗雷德上前抓住王耀的喉咙,将他提起来狠狠甩到了地上。

  “咳咳……就是羡慕你们年轻人,有蛮力真好。”王耀狼狈地爬起来,摸了摸额头的血迹,阿尔弗雷德已然把枪抵在了王耀的头上。

  “别试了,那支枪没有子弹。”王耀伸手挥开了阿尔弗雷德的手,脸上依旧带着笑,接下来的话语却让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冷颤,“不过嘛……对准美/国首都的核弹头那可是实实在在的……”

  “你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丢开手中的枪,抓住王耀的衣领。

  “字面意思。”王耀把头别开,避免和阿尔弗雷德的眼神接触,“要是伊万真的丧心病狂的拿核/弹打我的话,那我也只能拉你下水了。虽然我那玩意儿不多,但是毁掉几个重点城市还是可以的。”

  王耀舔了舔嘴唇,脸上露出笑容,没有等阿尔弗雷德反应,就接着说,“我说过,你没有选择。”

  “你这个疯子!”阿尔弗雷德挥起自己的拳头向王耀砸去,但却硬生生的停在了半空中。他将王耀狠狠地摔下,骂骂咧咧地走了。

  “记得发布声明啊——阿尔君——”王耀冲着阿尔弗雷德的背影,像是补刀一样的喊着,脸上充满着笑意。

  等着阿尔弗雷德走远,王耀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还是太勉强了吗?在这种情况下。”王耀努力地想站起来但却没有力气,最近经济收入不景气再加上自然灾害,王耀的身子已经弱得不能再弱了,刚才被阿尔弗雷德狠狠的打了几下,更是雪上加霜,不过还好,最终的结局还算让人满意。

  “国,你说美/国先生会遵守约定吗?”之前站在门外的守卫,进来将王耀搀扶起来,脸色一些担忧。

  “当然,阿尔弗雷德是最优秀的商人,这个交易虽然不是零成本,但是他是获利的一方。”王耀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商人只要符合自己的利益就会按约定去完成,而那些说着要万古长青的革命同志呢……”

  “啊,那就好,有美/国先生出手,我们也安全了。”守卫想缓解一下王耀的心情,岔开了话题。

 “嗯。”王耀轻轻地点了点头,思绪却飘到远方,是啊,只要是阿尔弗雷德有掺和的,伊万总是格外的上心。那年,他刚刚建国,湾湾也闹不消停,百废待兴的大陆也实在没有什么办法去给他那位闹别扭的妹妹一点教训。他曾经向伊万寻求帮助,希望可以得到伊万的支援。但是这位老大哥的态度十分冷淡,并没有什么要掺和两岸问题的意愿。可之后,阿尔弗雷德拉着湾湾,气势汹汹地建立了联合军队,说是要反攻大陆。伊万一下子便来了兴致,急急忙忙拉着王耀签订条约,内容和今天王耀要求阿尔弗雷德几乎一样,只要阿尔弗雷德反攻大陆,伊万就会出手干涉。是的是的,王耀只不过是伊万手中的棋子,伊万根本不在乎王耀的死活,他只在乎和阿尔弗雷德的博弈,王耀不过是他向阿尔弗雷德示威的跳板而已,他的眼中从来没有过王耀。

  “国,您该歇息了。”守卫看着眼前神情怅然的王耀,心头猛的一揪,轻声提醒道。

  “嗯。”王耀点头算是应允了,便回房休息了。

  阿尔弗雷德的确是一个守信用的人,谈话过去没几天,他便发了声明,内容虽然没有那么直接,但至少证明了他会插手苏/联对中/国的核威胁。声明发出的下午,王耀便接到了伊万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沙哑,王耀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伊万的声音了,竟有点认不出来。电话那头的伊万正絮絮叨叨地用官腔解释核威慑只是个误会。但是王耀并没有留意,听着伊万的声音,他想起那年的情人节,伊万拉着他的手,向全世界宣布,中/苏正式结盟了!那个时候,伊万看着他眼神里充满温暖。那个时候,他们之间不需要向对方多解释什么。那个时候,他认为他是爱他的。

  伊万似乎已经结束了他的外交辞令,等着王耀的回音,见没有反应,便挂掉了电话。

  听见电话那头的忙音,王耀回过神来,守卫正面色复杂地看着他。

  “有什么事吗?”王耀将电话放下。

  “恕我冒昧,国。”守卫的语言有些吞吞吐吐,“实际上即使您不威胁美国先生,他到头来还是会帮我们的,为什么您还要……”

  “阿尔弗雷德说的对,我是棋子。”王耀脸上依旧是淡淡的笑意,“但是他忘了,即使是小小的兵卒,杀到最后也有成为王后的那天。我又怎么甘心让他人摆布呢?”

  守卫看着面前这位略显单薄的国家,王耀淡金色眼眸里似乎跳动着火焰,永不熄灭。

FREE TALK:一打开lofter就看到 @为了月亮而来 小可爱的评论,评论了这么多简直超级开心www,于是就果断的先写了这位小可爱的点梗。老王的核捆绑战略是我除了古巴导弹危机以外最喜欢的冷战部分。来好心帮忙却被威胁的阿尔君心里透露出一股mmp。其实当年真的非常凶险呢,我拙劣的文笔一点都没办法还原出那种紧张的气氛,见谅。 食用愉快!【鞠躬。】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